Wednesday, July 15, 2009

父子吵架怎么办?

5/7/2009 星期日,大家正吃着午餐。那时刚好我进了厨房,不久就听到爸爸跟弟弟吵架了。第一次看见弟弟跟爸爸吵架。还是因为一点小事情而吵架。爸爸只是要弟弟帮他洗个碗,这样都有的吵。可笑。其实大家都有错。虽然孩子跟爸爸洗是天经地义。但有时候也不必那么计较。自己的碗自己洗不就更好吗?不怕没人洗。东西又堆到一大堆,到时又来吵没人洗。在爸的立场话是说我养你这么大了不能帮我洗一下吗?对是对。可是在弟弟的立场他重来没要求过爸爸买东西给他。所以他觉得爸爸不疼他。不过至少他还会站在爸的立场着想。他知道爸没钱自己想买的东西都没开口跟爸要钱。自己把每天的零用钱储蓄起来。有时在学校没吃就为了买电脑。我们兄弟姐妹知道他外面有女人都没怪他因为至少他还对这家有负责任。可是辛苦了家人。以前没女人这家有多么开心。现在。。。弟弟虽然不应该和他吵,可是我们也知道他也忍了很辛苦忍了很久。看到他哭心都疼了起来。搞到大家也跟着哭。妈妈看到他们都吵架了还加把嘴说伙食费每天给不足,每天说没钱有钱去赌,去养女人。还说应该和伯伯讲要他直接在他粮那里扣不要给他花这么多。妹妹就骂了她一句"男人是要面子的,不要每次这样讲话" 。说的也是,有时做子女的也不知道要怎么帮。手掌是肉手背也是肉。有哪个不想自己的爸妈和好?有时想起那些大人都不知道在想什么?爸就因为妈的性格而找女人。我说这全都是借口。妈虽然有时很不讲道理可是也是因为没出来做工见世面这也很难怪她啊,一路来都在家做黄脸婆。有时家中难免有一些不爽的事和爸唠叨而已。两公婆难免都是要迁就一下。都这么多年夫妻了为什么还要搞成这样?床头打架床尾和。虽然他们每次都说大人的事情小孩不明白。开心的时候说结婚。不开心的时候说离婚。玩泥沙吗?搞到小的也跟着被连累。为他们伤心难过。辛好的是爸妈没离婚。不然我也不敢想象这家会变成怎样?家里搞成这样辛好兄妹们感情还不坏。真是三生有幸。爸也不能怨这么多了。怎样说都好两子爷没隔日愁。谁对谁错都过去了。希望他们能早日和好。话说回来我女儿看到这样的情形都怕了,她走过来我这里眼湿湿的样子。就想起那一次,因为她我跟我弟弟吵架过后,他竟然跑过来对我说了一声MUMMY SORRY..我的气当时也慢慢开始消了。怪她也没用还那么小。希望她长大后自己会想别气爸妈就好了。

No comments: